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多项能源指标创历史最优

新华财经沈阳11月20日电(记者李宇佳)今年前10个月,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外购能源成本、自发电比例、吨钢耗新水等指标均创历史最优,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年初开始,该中心制定了26项确保各项指标优化的具体措施。在外购能源成本方面,该中心抓住外购能源成本下降的有利时机,采取多项措施,促使外购电、外采水、动力煤消耗等能源成本费用同比显著下降,吨钢外购能源成本同比降低34元/吨。在自发电比例方面,该中心积极做好机组运行调整,始终保持两台CCPP机组处于满发电状态,自发电比例同比提升12%。在吨钢耗新水方面,该中心强化各工序用排水精细管理,提升废水深度处理效率,利用现有储水池适量进行雨水回收利用,进一步降低新水消耗。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底之前,该中心将继续大力推进各项降本增效措施有效落实,并做好冬季能源系统稳产保供工作,实现能源指标进一步优化,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