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专业”“智能”是房地产估价行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方向

新华财经武汉1122日电(李军杰)“2020估价创新发展论坛”近日在武汉召开,与会业内人士表示,经过30余年的高速发展,房地产估价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转型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日益迫切。融合先进信息技术,提供智能化、高品质的专业服务是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认为,高质量的房地产估价是知识、经验、数据、科技的深度融合,需要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同时需要大量真实数据及先进技术手段支撑。他进一步表示,房地产估价行业应有命运共同体意识,致力于提高专业服务品质,杜绝“价格战”。

深圳房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杰表示,房地产估价行业是对专业知识要求较高的行业,在新的发展阶段,更需要叠加对客户需求的洞察与满足。在具体业务中需要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信息技术,依托科技创新提升估价服务水平。同时应加强行业合作,“抱团取暖”“优势互补”适应行业新的发展要求。

针对房地产评估机构未来业务发展,中国市场学会金融量化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姚奕提出,从我国银行业房产抵押业务发展趋势来看,房地产评估机构未来一方面要依托大数据平台的海量数据形成规模效应。另一方面要强化专业性,提升专业技术门槛,保障行业产品服务质量水平。湖北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潘世炳建议,房地产估价机构可探索拓展自然资源评估评价、“十四五规划咨询、国土空间规划咨询等规划咨询类业务,以及专项债评估等投资咨询类业务。

据悉,在此次论坛上,主办方深圳房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针对金融机构房地产抵押信贷业务发布了新的服务产品,主要为金融机构、评估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等提供房产抵押信息化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