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乐观情绪推动 国际油价20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受市场对欧佩克+减产和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推动,20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1美元,收于每桶42.15美元,涨幅为0.98%。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6美元,收于每桶44.96美元,涨幅为1.72%。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受即将推出的新冠疫苗的提振,今年春天以来持续令油价承压的石油需求担忧正在让位于对经济重启的希望。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0日表示,一个安全和有效的新冠疫苗将会改变石油供需动态,2021年下半年石油市场将会非常紧张。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表示,市场预期欧佩克+会把当前的减产力度延长三个月至2021年3月底,这很可能是布伦特油价当日升至每桶44美元上方的原因。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31个,环比减少了5个,同比降幅为440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2个,环比增加了3个,同比下降44个。

奥地利JBC能源19日表示,全球原油库存的下行趋势开始出现逆转。包括卫星获取数据和水上库存数据在内,全球原油库存从11月份开始已经开始走平。主要的驱动因素看起来是水上油品库存的增加,此外,还有部分原因在于美国原油产量的回升,美国隐含原油日均产量已经连续两周超过1100万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