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下跌10.5%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3日电(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3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10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2170元,较9月每吨下跌254元,环比跌幅为10.5%,跌幅较9月进一步加深。

9月,在多国疫情不同程度加重、疫情控制措施重新出台的形势下,石油需求恢复势头受阻,国际油价回落。9月,布伦特原油均价结束连续4个月上涨,环比下跌7.0%,亚洲航空煤油均价环比下跌逾9%,跌幅较上月进一步扩大。国际油价显著走低是10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延续跌势的主要原因。此外,10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呈升值趋势,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我国航空煤油的进口成本。

10月,全球疫情加剧、利比亚供应回升等供需面利空使得石油基本面转弱,但美国墨西哥湾飓风、挪威石油工人罢工等因素对油市形成短期支撑,多空交织之下,10月布伦特原油均价环比微跌;而受到假期等因素提振,10月亚洲航空煤油价格出现反弹,预计11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有望获得一定支撑。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