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艘免担保进境自驾游艇在三亚入境

新华财经海口11月23日电(记者吴茂辉)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马来西亚籍帆船“蓝高46136”号近日靠泊三亚鸿洲游艇会码头,三亚海关关员对其进行了登临查验与检疫等工作,并办理入境手续。这是今年自驾游艇免担保政策在海南自贸港落地以来,首艘以免担保方式进入海南的外籍自驾游艇。

据悉,该游艇船载中国香港籍船员2人,船长13.99米,净重5.8吨,价值约600万元人民币。按照自驾游艇免担保政策相关规定,三亚海关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共为其免除担保金约人民币213.6万元。三亚外轮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驾游艇免担保政策落地后,不用再去银行或担保公司办理繁琐的担保手续,不仅为企业节省大量精力,更大大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此前,海关总署发布公告称,对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自驾游进境游艇,游艇所有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免于为游艇向海关提供担保,标志着自驾游艇免担保政策正式在海南落地。外籍游艇可以“轻装上阵”,有利于增强海南对国际范围内游艇主的吸引力。

近年来,除自驾游艇免担保政策外,海口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简化游艇进出境手续,推出了进境游艇“即到即检”等优质服务,全面提升游艇通关环节的便利化水平,助力游艇产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