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苗研发出现利好 国际油价23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受欧洲新冠疫苗研发出现利好消息等因素刺激,23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4美元,收于每桶43.06美元,涨幅为1.51%。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收于每桶46.06美元,涨幅为2.45%,达到今年3月初以来最高水平。

英国生物制药公司AstraZeneca23日表示,该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可以达到90%。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Warren Patterson表示,尽管欧洲实施疫情封闭措施,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1200万,但围绕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继续提振市场人气。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这一消息让市场人气从阴暗的基本面挣脱。投资者在忽略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大幅增加等近期利空,并转而关注明年夏天的形势。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3日表示,新冠疫苗的更多利好消息正在改善短期和更长时期的石油需求前景。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索利塔·马塞利(Solita Marcelli)23日表示,仍相信原油价格在2021年有充足的上涨空间。油价要上涨的基本条件是全球原油剩余产能需要从700万桶至1000万桶/日降至400万桶/日以下。有效和可以广泛接种的疫苗将会有助于恢复全球的出行,并很可能在明年对油价带来支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