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在京招商签约30个项目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张超)2020年金秋季“京津冀·西安高新周”招商推介会近日在京举办。招商推介会招引了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层次高的产业项目,现场签约30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646.52亿元。

XxjccbC007005_20201121_CBMFN0A001.jpg

图为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在招商推介会上发言(主办方供图)

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表示,西安近年来聚焦“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向西开放门户城市”,凭借着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依山带水的生态环境等资源,依托基础雄厚的国防军工研发高地,抓住多项国家战略叠加、城市价值加速兑现的机遇,经济发展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新动能加速聚集,希望企业家成为西安的“城市合伙人”。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表示,1991年成立的西安高新区已发展成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主品牌、主平台。

推介会分别从高新区城市发展机遇、人才发展措施、四大主导产业、“两谷一心一社区”规划等方面,详细推介了高新区在城市规划、热点区域、产业集群、文旅健康等方向的合作机遇。

XxjccbC007005_20201121_CBMFN0A002.jpg

图为“京津冀·西安高新周”招商推介会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签约环节,央企、硬科技重点企业、文化金融及大健康产业以及现代服务重点企业等4大板块共3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646.52亿元。比如,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SEW高端装备产业项目,中星北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建设的丝路未来宇航产业园项目。

据了解,11月18日至22日,西安高新区相关部门在京津冀区域集中开展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按照“招大引强”“延链补链”战略,与多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深入对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