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近年来,赣江新区税务局切实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行动自觉,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向一线扎根,努力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环境。

服务提速,“非接触式”办税成常态。该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服务形式和手段,大力推行办税缴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化全天候便捷服务。截至目前,新区范围内已对293个税费事项实现了“非接触式”办理,其中95个可以“全程网上办”。企业纳税人90%以上的业务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其中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0%以上。

服务提效,制度交易成本不断下降。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该局推行“一窗通办”“一键咨询”“一网办理”。减事项、减表单、减资料、减流程、减操作,企业开办事项由部门间“串联”办理转变为“并联”办理;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5大类105个事项,只需到税务机关进行一次办理或者全程网上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服务增值,群众获得感日益增强。该局助力金融体系更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疫情期间,我们的资金压力非常大,是‘银税互动’帮我们渡过了难关,保住了公司十几名员工的饭碗。” 南昌市豪吕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付方文说。受益的还有江西康发药用包装有限公司,今年该公司因为纳税信用级别高成功获得了300万元信用贷款。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也直接影响着市场主体活力的有效激发。该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要继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熊绍菁、邓志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