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股份调整重组方案交易价格或降逾20%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李少鹏)停牌4天后,沙钢股份于24日晚间披露了重组方案的调整方向,对重组苏州卿峰的核心要素予以确认,涉及标的公司资产范围、标的估值及作价、定价基准日、交易对方及其持股比例等内容。整体来看,由于对苏州卿峰资产范围进行了调整,此次调整后标的估值较此前有所下调,交易作价或因此降低逾20%。

回顾来看,11月18日晚,沙钢股份发布停牌公告,拟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涉及新增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

根据此前披露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沙钢股份等14名交易对手持有的苏州卿峰100%股权,交易作价237.83亿元,同时拟配套募资不超过2亿元。本次收购的核心标的是苏州卿峰旗下的全球知名数据中心运营商Global Switch的51%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架构起“特钢+数据中心”的双主业格局。

此次披露的修改后方案中,交易拟收购标的资产仍为苏州卿峰100%股权(不包括截至评估基准日其持有的德利迅达12%股权)。同时,评估基准日由此前的2017年12月31日调整为2020年6月30日,标的资产的预评估值也由前次的237.83亿元调整为189.96亿元。公告称,由于Global Switch在评估基准日后进行了分红,故经分红调整后的交易作价为188.14亿元。

进一步来看,沙钢股份还对交易对方及其持股比例进行了调整。具体来看,调整前沙钢集团持有苏州卿峰29.88%的股权,转让比例为29.88%;上海三卿持有苏州卿峰4.60%的股权,转让比例为4.60%;秦汉万方持有苏州卿峰4.60%的股权,转让比例为4.60%;上海道璧持有苏州卿峰3.68%的股权,转让比例为3.68%。

而后由于上海三卿、秦汉万方、上海道璧对所持标的股份进行了转让,故转让完成后,沙钢集团持有苏州卿峰34.15%的股权,转让比例为34.15%;佳源科盛持有苏州卿峰4.37%的股权,转让比例为4.37%;上海三卿持有苏州卿峰4.00%的股权,转让比例为4.00%;厦门宇新持有苏州卿峰0.23%的股权,转让比例为0.23%。秦汉万方、上海道璧不再持有苏州卿峰股权,不再参与本次交易。

在发行价格方面,由于定价基准日调整为2020年11月25日,本次发行价格确定为11.61元/股,较调整前的12.16元/股有所降低。

对于本次交易,沙钢股份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特钢业务转为特钢、数据中心双主业共同发展,实现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以提升公司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