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频出国家电网发力“数字新基建”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5日电(薛尚文 贾明义)布局电力大数据服务、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能源工业云网……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领域频频发力。近日,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又强强联手,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能源互联网协同创新。

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在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机器人高可靠性导航定位、高端人才交流培育和“大云物移智链”重大课题研究等领域建立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能源互联网协同创新。

2020年,“新基建”东风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发展注入了新动能,相关领域和行业加快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行动。今年6月份,国家电网发布“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聚焦大数据、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领域,有望进一步提升电网绿色安全水平,让电网更“智能”、让能源更“绿色”、让用能更“美好”。

据悉,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电力机器人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深耕电力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已建立起涵盖关键技术研究与转化、智能装备制造与应用的完备产业链,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乃至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当前,该企业设有国家电网公司人工智能综合示范应用样板间,在电力数字新基建领域拥有较强的优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文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