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小店产业集聚为招商引资注入新活力

新华财经太原11月25日电(赵娟、宫平)11月23日至24日,山西省侨联侨界社团服务转型综改暨太原市小店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太原市举行。会上,小店区就信创产业、双创基地、城中村改造、现代农业、楼宇经济、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规划进行了推介,与会侨企、侨商参观了同创谷、阿凡达机器人、德志时代新能源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

小店区地处太原市区东南,是山西省的双创示范基地,在稳就业、促创新、增强新动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9年,小店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进入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前50强;2020年位列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区第60位。

近年来,小店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布局信创全产业链,推进楼宇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融合发展,引进知名房企打造产城融合项目,逐步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多产业、多业态发展格局。同时,小店区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扩大乡村旅游品牌、城郊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

为促进新项目、新产业、新企业落地,小店区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区230项行政审批事项和223项公共服务事项推出周末“全天候”“不打烊”现场办理服务,同步推进“7×24”网上服务、自助服务,打造极简、极速、极效的便民化服务体系,激励引导优势产业集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