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本溪市分行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新华财经沈阳11月26日电  近日,面对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开启的“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农发行本溪市分行党委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工作时代性和思考前瞻性,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特聘丹东市委党校科研部主任王雪梅教授来本溪授课,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解读。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这堂党课紧扣时代课题。随着王教授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入讲解,大家深感:船到中流浪更急,奋楫者总能率先争渡;人到半山路更陡,志坚者终将傲视群山。面对不利的外部环境,我们更要学会辩证的看待的关系。农发行作为服务三农的银行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直面困难,正视危机,善用创新思维化困难的绊脚石为成功的垫脚石,牢牢地将中国人的饭碗捧在中国人手里,盛满中国粮。

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在即,这堂党课为全行凝聚共识、充电赋能面对疫情大考,事实再一次雄辩的证明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成用中国速度书写着人间奇迹;宁让经济按下暂停键,也要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彰显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初心本色......台上王教授娓娓道来,台下大家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十四五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我们一定要一张蓝图绘到底,踩着接续奋斗的步伐,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再创新农村建设的新辉煌。

本次专题党课在桓仁县支行设分会场。(于志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