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块头小”能量大 安徽培养国家级行业“小巨人”86家

新华财经合肥11月26日电(记者王菲)记者从25日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安徽省持续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抓大、扶小、培优、育新相结合,全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2618户,涌现出国家级行业“小巨人”86家,企业梯队加速成长,创新活力不断显现。

较早出台“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意见、设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修订《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安徽持续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激活中小企业创新活力。

“块头小”能量大。据悉,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中74%是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占全省规模以上中小企业14%的数量,贡献了24%的营业收入和25%的利润。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韦人介绍,聚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安徽大力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企业家关键作用,每年举办“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持续推动“个转企、小升规”,全省各类市场主体达565.7万户,其中民营企业150万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