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龙:在新征程展现农业银行新担当、新作为

新华财经杭州11月26日电(王丽梅)11月26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浙江分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农业银行宣讲团成员,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深化部署。他要求,全省农行必须紧密结合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浙江贯彻落地的着力点,把服务“重要窗口”、争当“重要窗口”融入其中,在新征程中展现农业银行的新担当、新作为。

冯建龙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刚刚通过的浙江“十四五”规划建议和农业银行浙江分行经营实际,进行了深刻讲解。

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他从历史维度、现实条件、机遇挑战的角度,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全面分析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系统阐释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126165352.jpg

图为宣讲会现场。


冯建龙要求,全省农行必须紧密结合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浙江贯彻落地的着力点,把服务“重要窗口”、争当“重要窗口”融入其中,在新征程中展现农业银行的新担当、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新发展格局模范生的重要窗口;要坚持面向“三农”定位,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排头兵的重要窗口;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普惠金融领先行的重要窗口;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建设科技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前沿行的重要窗口;要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绿色发展先锋行的重要窗口;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风险控制样板行的重要窗口。

他提到,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的党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行、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及总行党委的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入支部、深入基层,到干部员工中开展面对面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此次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全省农行123个分会场、1700多个党组织,实现了全覆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