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吉诗:城市燃气企业发展氢能产业具有独特优势

新华财经广州11月27日电(黄晓兰 盛勤)中国城市燃气氢能发展创新联盟秘书长赵吉诗26日在“天然气市场体系重构下的角色转变和商业模式变革”研讨会上表示,城市燃气企业发展氢能产业具有独特优势。

赵吉诗.jpg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技术和产业化基础已不是制约氢能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当前氢能产业的主要痛点存在于制储运环节,而城燃企业在解决这些痛点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赵吉诗说。

赵吉诗指出,城燃企业在天然气储运、加气站建设和运营、安全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可供发展氢能产业借鉴。此外,城燃企业拥有管输网络、门站和加气站等基础设施,终端用户覆盖面广,能够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行业配套设施及应用推广保障。

“城燃企业可利用现有城市燃气管网参与供应氢气,打造闭环,从而降低中间交易成本。”赵吉诗说。

1606466617(1).jpg

赵吉诗还指出,目前中国氢能相关法规、标准建设相对缺位,如缺乏液态氢商业运输标准和输氢专用管道标准。为促进氢能产业进一步发展,建议政府尽快完善相关法规和标准。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天然气市场体系重构下的角色转变和商业模式变革”研讨会于11月26日在广州召开。来自中国石油大学、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中国城市燃气氢能发展创新联盟的专家学者以及天然气行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期间,中国经济信息社现场展示了中国天然气信息终端(E-Gas系统),该系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国内领先的天然气行业综合信息服务,助力企业在市场变革中抓住机遇。

E-Gas配图.jp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