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柳林县“两业”联动巩固脱贫成果

新华财经太原11月30日电(刘建军、宫平)近年来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在壮大特优产业、精准分层就业“两业”方面持续发力,有效巩固脱贫成果。

柳林县通过狠抓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从2019年起,柳林县财政累计补助1100万元,建成2万亩红枣振兴示范园,通过实行精细化管理、市场化运作,11家红枣企业联合组建柳林振兴农业联合有限公司,带动975户贫困户月均增收3000元。累计投入1500万元,推动7.5万亩核桃林实现提质增效。依托龙门垣生态经济综合示范园和留誉生态农业文化园,培育优质苗木,带动一万多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柳林县实施贫困劳动力分层就业,促进精准脱贫。对中高层次人才,通过创业带动就业脱贫;对有技能需求者,通过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脱贫;对普通劳动力,通过企业或造林合作社吸纳就业脱贫;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的脱贫监测户,通过托底安置就业脱贫。目前,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1.13万人,已落实就业1.12万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