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27期


¿央行行长易纲: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央行行长易纲在《辅导读本》发表题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的署名文章。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房地产是现阶段金融风险最大“灰犀牛”。近日,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辅导读本》发表表题为《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的署名文章。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全面阐述“十四五”时期提高直接融资比重6大任务。近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辅导读本》发表题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署名文章。

¿统计局: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双双上升。11月中国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三大指数均位于年内高点,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其中,制造业PMI创下自2017年9月以来新高。

¿第17届东博会闭幕,取得丰硕成果。第十七届东博会11月30日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本次盛会签约仪式共组织签订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6个,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是2004年首届东博会举办以来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增幅最高的一届。

¿海关总署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进口“零关税”原辅料海关监管办法(试行)》,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七批),一汽大众、上汽大通、东风汽车、奇瑞新能源、威马汽车、江淮汽车、特斯拉等多款车型入围。

¿央行: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应与同业拆借中心建立系统直连。央行发布关于《修订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流通有关公告(征求意见稿)》。

¿外汇局启动新一轮QDII额度发放,拟向23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42.96亿美元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过渡团队宣布: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正式获提名出任财长。

¿日本10月工矿业生产连续第5个月环比回升,同比降幅缩小至3.2%。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27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