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28期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金融标准化工作要完善标准体系,服务数字金融。范一飞在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召开的2020年工作会议上表示,金融标准化工作重点要强化顶层设计,提升战略定位;完善标准体系,服务数字金融;加强应用实施,释放标准效能;参与国际治理,建立良性循环;优化体制机制,筑牢发展基础。

¿嫦娥五号探测器实施动力下降并成功着陆,将在预选区域开展月面采样工作。

¿财政部部长刘昆:要认真研究谋划财政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策措施。

¿央行:11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0000亿元;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8000亿元。

¿财政部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签署安徽新安江和四川罗江项目贷款协定。

¿香港交易所1日宣布正式成立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

¿联合国:2021年全球将有2.35亿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和保护,与今年相比增加近40%。

¿欧元区财长同意推进救助机制改革。欧元区财长11月30日召开视频会议,就推进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的改革达成一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将继续提供非常强有力的支持。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2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