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江西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

新华财经南昌12月2日电(记者郭杰文)“公司股东在外地,以前得工作日请假来办理业务,现在周末就可以预约办理。”日前在江西省新余市行政服务大厅,益立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丽琴在预约办理公司股权变更时感到非常便捷。

“预约时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当天不到1个小时就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吴丽琴说。

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袁军根介绍,除在周末、节假日提供预约办理服务外,办事窗口还开展延时错时办理服务,企业群众可以在工作日的中午错时办理业务,下午办完所有业务窗口才下班,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

为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江西在省市县乡四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行延时错时预约服务,统一安排人员值班值守,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实现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

“我们将企业注册登记、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纳入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清单,在‘赣服通’政务服务平台设立服务专区,为企业群众提供掌上预约渠道,确保企业群众在非工作日办事约得到、办得成。”江西省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管理指导处处长邵高说。

记者了解到,江西还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引入自助服务终端,全天候提供信息查询办理等服务,实现部分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据统计,截至2020年10月,江西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已在非工作时间为企业群众办理各类事项446万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