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29期

¿国常会:部署加快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有关工作。12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有关工作,维护自由贸易,拓展合作共赢新空间;通过《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草案)》。

¿宁吉喆在第五届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宁吉喆指出,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良多、空间广阔,应在以下四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一是积极融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二是主动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三是合作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四是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财政部等七部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一卡”领取。

¿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底所有贫困人口将全部退出。

¿财政部:从2016年到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832个贫困县统筹整合各级财政涉农资金规模超1.5万亿元。

¿财政部决定12月9日招标续发700亿元5年期国债和新发680亿元2年期国债。

¿外汇交易中心:11月外资净买入中国债券1229亿元。

¿深交所首批信用保护凭证试点项目成功发行。首批3单信用保护凭证分别由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创设发行,名义本金合计7100万元。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疫情导致很多国家平均工资下降或增长放缓。

¿美联储褐皮书:大多数地区经济温和或适度增长。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2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