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30期

¿财政部部长刘昆:严禁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配合地方政府变相举债。财政部部长刘昆近日在《建立现代财税体制》一文中表示,要进一步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完善规范、安全、高效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严禁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向地方政府违规提供融资或配合地方政府变相举债。

¿商务部:我国服务贸易已呈现趋稳态势。前10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7257.8亿元,同比下降16.1%。其中,出口15489.5亿元,下降1.8%;进口21768.3亿元,下降23.9%。服务贸易逆差下降51.1%至6278.8亿元。

¿明年起我国将每年开展一次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央行银保监会3日联合发布《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识别出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每年发布名单。

¿发改委:“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乔迁新居。

¿住建部等六部门: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控制性详细规划获批复。

¿银保监会就财险业监管数据标准化规范二度征求意见,相较于第一次征求意见稿更加细化。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企业乐观情绪减弱。

¿欧洲央行:欧元区消费者无现金交易额占比去年首次过半。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30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