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新华财经北京12月4日电 12月2日,五年一届的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大会对在推进实施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贡献突出的劳动者进行表彰,共授予519人“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279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四川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被授予“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并出席大会。

正文配图1.png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代平是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始终保持政治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代平担任集团主要负责人以来,大胆创新、勇于改革,大力推动集团三次改革、两轮重组,把濒临破产的老国企打造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商贸流通强企,在四川国资布局上首次形成比较完整的大体系、多层次、全链条的商贸流通企业集团,连续10年营收、利润年均增长30%以上,四川商投成功入选中国企业500强。此外,四川商投组织投入1600万余元帮助贫困地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定点帮扶村2018年脱贫摘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四川商投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及时投放生活物资稳定市场,第一时间为重点地区捐赠防疫物资,全力支持四川省防疫大局。代平先后荣获了2018年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和“2019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称号。

正文配图2.png

代平表示,“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既是其个人的巨大荣誉,也是四川商投集团的巨大集体荣誉,充分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四川商投的关心支持,对四川商投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的充分认可,必将激励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奋发有为、筑梦革新,以劳模为榜样,坚守“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四川商投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新的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