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通过上海交易中心招标采购LNG船货资源 16家国际资源商参加招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7日电(王海军 李賏)中国海油12月4日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海交易中心”)国际LNG电子交易系统进行对外招标,道达尔、俄气、托克、诺瓦泰克等十六家资源商参与招标。据了解,中国海油本月还有发起交易计划。

上海交易中心12月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海油下属全资子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上海交易中心开展国际LNG船货采购招标。发标时间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4日16:00,收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7日16:00,授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7日18:00。

上海交易中心8月28日开始上线试运行国际LNG线上交易系统,当时首先推出竞价功能。当日,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分别成交1船LNG资源,合计交易量为13万吨。其中,中国海油与道达尔摘得线上交易首单。国际LNG船货招投标交易功能于10月30日上线。当日,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企业通过国际LNG电子交易系统对外招标,道达尔、Mitsui、嘉能可、RWE、沙特阿美贸易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参与招标。其中,中国海油与沙特阿美于11月2日达成首单国际LNG船货招投标交易。

据了解,国际LNG船货招投标交易旨在为国际LNG交易会员提供采购或销售招标交易业务。该业务适用于单船、多船的采购和销售需求。接下来,上海交易中心还将针对广大中小型新兴市场主体需求和实际情况,探索推出组团拼单等创新交易产品,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交易主体的需求,全方位服务国际LNG资源采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