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评价增信指数启动

新华财经青岛12月7日电(张筱凡)日前,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青岛政监局、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共同启动“青岛市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评价增信指数”编制研究。

据介绍,“青岛市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评价增信指数”是由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金企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研究编制。通过指数编制,对青岛市潜在科创板上市企业进行评价赋值,进一步挖掘具备科创属性的优质企业,并对企业进行长期监测与追踪,形成动态科创板拟上市储备库。同时,基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要求,通过对企业进行定期评价,及时发现企业薄弱环节,予以针对性辅导,能够规范企业发展,从源头上提高青岛市科创板上市企业质量。通过指数编制,为拟上市企业增信,作为向交易所、青岛证监局推荐培育、辅导的重要参考,对于提高企业培育辅导的效率,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实现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与质量的“双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军表示,目前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工作,积极打造中国北方资本市场新高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与中信集团的合作,实现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的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刘泽云提出,中信银行积极践行国家和地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战略部署,重磅打造千亿“伙伴计划”工程,未来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资本市场综合金融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