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为恢复原油出口做准备 国际油价7日下跌

新华社信息纽约12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伊朗表示将为三个月后恢复原油出口做准备和市场人气因英国脱欧相关谈判进展受阻承压等利空打压,国际原油期货价在隔夜市场走低,7日早盘弱势震荡,午间一度由跌转涨,午后显著回落,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0美元,收于每桶45.76美元,跌幅为1.08%。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6美元,收于每桶48.79美元,跌幅为0.93%。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6日报道,伊朗正在为三个月以后出口原油准备资源和设备。报道引用伊朗总统鲁哈尼的话说,伊朗石油部将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为该国石油工业在今后三个月按照与可用产能相称的水平生产和销售做准备。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给油价带来额外压力的是伊朗可能在三个月后增加产量。摩根大通预计,如果与美国达成协议,伊朗原油出口量可能在明年恢复到每日120万桶的水平。

由于美国现任政府的制裁,伊朗原油出口量已经从2018年高峰时的280万桶/日下降至当前的13.3万桶/日。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7日表示,英国和欧盟关于英国脱欧后双边关系谈判陷入僵局导致英镑大幅下跌,全球市场进入避险模式,并在本周开始之际让油价承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