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立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制

新华财经太原12月10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省测绘行业建立“谁主管谁负责”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制。

通知指出,山西省级自然资源部门统筹全省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各市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级负责本辖区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指导并督促本辖区测绘资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测绘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涉密测绘地理信息安全。各测绘资质单位要建立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制度,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生产的普遍要求和测绘行业对测绘专业安全生产的管理要求,列出安全责任清单,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山西还将定期开展测绘行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安全管控风险点、危险源台账;定期组织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对存在的边界不清、职责不明、主体责任不确定,在安全管理问题上推诿、扯皮等风险现象及时化解,落实各环节的安全责任;建立相应的应急预警和及时响应处置机制,真正使安全隐患能及时发现、安全问题能及时解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