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涨 国际油价9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2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多国出现新冠疫苗利好消息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在隔夜市场走高,9日早盘快速下跌,随后弱势震荡,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45.52美元,跌幅为0.18%。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02美元,收于每桶48.86美元,涨幅为0.04%。

美国能源信息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032亿桶,环比大幅增加了152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增加了430万桶和52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40万桶,环比增加了42.4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9.9%,高于前一周的78.2%;上周美国日均进口原油647.9万桶,环比显著增加了108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183.4万桶,环比大幅下降了162.2万桶。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安德鲁•利波(Andrew Lipow)表示,上周汽油和蒸馏油的大幅增加,有可能是感恩节后石油需求走低以及美国多地实施新居家令的结果。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9日早间表示,尽管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构成利空,但国际油价因新冠肺炎疫苗利好、白宫提出9160亿美元新财政刺激措施方案而上涨。伊拉克两处油井遭受炸弹袭击也刺激油价出现上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