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奇智集团总部落户青岛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1日电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日前在京走访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主要股东创新工场、中金公司及创新奇智的高管团队座谈交流,并见证青岛市即墨区与创新奇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新奇智集团总部落户青岛。

王清宪与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创新工场总裁陶宁,中金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和创新奇智首席执行官徐辉等座谈交流,就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和传统经济转型升级等议题深入座谈交流。

青岛签约.jpg

青岛市即墨区与创新奇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清宪表示,人工智能是当前创新创业最为集中的领域,也是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重要内容。创新奇智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瞪羚企业,此次将总部落户青岛,必将有力助推青岛打造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构建工业互联网全产业生态。青岛希望与各方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创新资源要素在青岛加快集聚、互动耦合,一起为年轻人打造创业空间。

据青岛市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升介绍,近年来,即墨区加快打造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新基建政策推动下,先进制造业成为即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区域经济实力的关键所在。

李开复表示,青岛提出打造创业城市、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目标,极具前瞻性和感召力。创新工场、中金公司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平台作用,吸引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人才、项目和资源布局青岛,实现合作共赢。

“人工智能正从‘AI+’迈进能创造出更大价值的‘+AI’阶段。‘+AI’是指传统行业用AI降本提效,转型升级。传统行业的体量足够大,用‘+AI’赋能后若能够提升1%的价值,就将带来很高的增量。创新奇智正是在帮助传统行业更好地使用AI,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价值提升。”李开复说。

中金公司合伙董事总经理、中金甲子董事长梁国忠表示,中金甲子与青岛市即墨区共建‘中金甲子青岛科技创新产业基地’,引入的第一家优质科创企业就是创新奇智。如今,创新奇智将公司总部落户青岛,相信青岛优渥的产业政策和科创土壤,将能赋予创新奇智更强的成长动能。

“青岛是一座正在经历新旧动能转换而奋发拼搏的开放活力之城,具备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基础。创新奇智聚焦制造、金融、零售、公共服务等领域的AI赋能,与青岛的产业重心完美契合。公司总部落户青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通,齐手将青岛打造成为人工智能新高地。”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