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向社会报告工作 “云直播”引百万网民围观点赞

12月12日,以“未来已来 你我更近”为主题的2020年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向社会报告工作暨石城百姓 平安扣志愿者进警营活动举行,南京江北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截至12日17时,直播共吸引150余万人次观看。

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首次尝试云直播的方式,通过“网上+网下”、“地面+空中”的形式突破空间限制,让市民群众足不出门即可同步体验。2个多小时的“云”报告,分“科技赋能、酷炫警营”、“名警出更、乘风破浪”、“平安携手、拥抱未来”三个篇章,精心设置探营揭秘、实战演练、现场访谈、互动体验等环节,全面呈现2020年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维护稳定、打防管控、改革创新、服务群众的铿锵步履。

为了感谢石城百姓 平安扣志愿一直以来的默默奉献,南京江北新区公安还邀请了300组志愿者家庭,参加线下警营开放日现场活动,与直播间连线互动。在研创园警务站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六大体验区。在警用装备展示区,各类特警装备整齐排列,不少高精尖装备都是首次公开,第一次零距离接触难得一见的特警枪械,大家连称“酷炫”;“人气爆棚”的特警作战风采区,则吸引了现场小朋友的热情参与,穿上“小特警”制服,跟着特警叔叔练习敬礼、报数、列队,一个个有模有样;在警务实战观摩区,无人机战术模拟演练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无人机配合下“嫌疑人”很快被抓捕,赢得现场掌声不断,更有网友在线留言说:“这抓人科技感十足,可以拍电影了。”警营开放日现场,还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仪式,积分靠前的10位平安扣志愿者获颁奖杯和荣誉证书。“成为志愿者之后我印象特别深刻,有位老大爷说我们就像是老百姓和公安机关之间的一条纽带,他一句话让我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被认可的。”拿到荣誉证书的石城百姓 平安扣志愿者钱姣姣说。

“2020年以来,新区公安分局锚定构建现代警务体系总目标,系统布局推进巡防接处警、刑侦专业化、社区警务、派驻制法制员、‘平安扣’社会动员、‘一心多点’审批服务等一揽子改革,在打击新型犯罪、做实基层基础、服务人民群众、提升警务效能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朱建军局长表示,“2021年新区公安将紧盯‘三区一平台’发展定位,全面践行‘五个现代’警务战略,加快构建符合新区实际的现代警务体系,努力让工作、生活在新区的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新区公安也诚挚期盼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警民携手系好‘平安扣’、画出‘同心圆’,共建平安新区,共治美好家园,共享最近的未来!”(王彤 丁小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