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38期

¿统计局:11月份国民经济恢复态势持续显现。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经济运行数据显示,11月份工业服务业继续回升,投资消费不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平稳,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金融机构不规范存款创新产品有序压降。刘国强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在北京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金融机构不规范存款创新产品有序压降,贷款明示年化利率取得积极成效,境内国际基准利率改革有序推进,有力地推动了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

¿国务院同意设立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国资委:1至11月央企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有望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商务部:1-1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993.8亿元,同比增长6.3%,延续了下半年以来的稳中向好态势。

¿财政部:前11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9489亿元,同比下降5.3%;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7846亿元,同比增长0.7%。

¿发改委同意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雄安新区至商丘段,项目总投资827.1亿元。

¿央行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央行:三季度末金融业机构总资产347.32万亿元,同比增长11.2%;金融业机构负债为316.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3%。

¿银联“双十二”网络支付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0.84%,交易笔数增长12.19%。

¿欧盟公布两部数字法案,旨在限制美国科技巨头的市场行为,规范欧盟数字市场秩序。

¿日本政府推出本财年第三次补充预算案。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3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