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动态】新发展格局下推动全球产业链优化研讨会即将召开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6日电(刘梦瑶)由工信智库联盟、中国经济信息社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新发展格局下推动全球产业链优化研讨会即将于12月18日在京召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数字化发展。

本次研讨会以“面向新发展格局 优化全球产业链”为主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旨在探讨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路径,为制造强国建设献言献策。

届时,来自部委主管部门、国家级高端智库以及知名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将以专业前瞻的视角,就全球产业链的规律和启示,新发展格局下全球产业链的新变化、新特征,以及我国融入全球产业链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