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加快建筑设计数字化 助力人居环境建设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6日电(张健、李军杰)在日前举办的“第17届未来人居发展论坛”上,深圳小库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商务副总裁王凯认为,建筑规划设计环节众多,应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从源头上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王凯表示,地产项目开发一般包括土地规划、建筑设计、造价审图、施工交付等环节,仅建筑设计环节就有20多个工序,其中包括大量机械性的重复工作。“不论是CAD还是BIM,整体建造过程中都依赖于人来完成的,不仅成本较高,生产周期也比较长。”

他进一步表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建筑设计中前期机械性工作自动化完成,不仅能提高建筑设计开发效率,还能有效提升建筑设计质量和人居水平。以小库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为例,目前已集成国家层面、31个省区市、328个城市的建筑规范、行业标准,以及数百万个成熟的建筑设计方案,可一键完成楼型匹配和多个优选方案推荐。

据悉,“第17届未来人居发展论坛”由精瑞人居奖励委员会、清华大学建筑设施研究院、全联房地产商会、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组织。来自人居建设发展、建筑设计研究、数字生态科技领域的专家、企业高管、行业媒体等数百位嘉宾参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