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多家硝基钙镁肥企业亮相山东青岛

新华财经太原12月17日电(董慧欣)近日,2020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展会暨第二十一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中多家山西交城硝基钙镁肥企业参展。

2020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展会暨第二十一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以“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为主题,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和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共同主办,共有240多家企业参展,展位观众达2万余人。

交城目前是全国硝基钙镁肥生产比较集中的地方,仅硝酸钙、硝酸镁和硝酸铵钙肥产能就达到200多万吨,稀硝酸(含在建)超过160万吨,已形成一条独特的硝基类产品产业链。目前交城的硝基肥产量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出口的硝酸钙、硝酸铵钙产品占国内市场的70%以上,占国际市场50%以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于2019年9月11日成立,交城多家硝基肥企业成为会员单位。

在本次展会上,分会会员企业以及其他20余家硝基钙镁肥企业参展,展出的硝基复合肥、硝酸铵钙、硝酸钙等水溶性较好的硝基肥料引发了客户和观众的广泛关注热议,为今后硝基钙镁肥的使用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今年由交城县三喜化工有限公司提供的硝酸铵钙和硝酸钙镁肥应用于河南省苹果、花生试验,数据表明施用硝基钙镁肥产品有效提高了苹果产量和品质,硝酸铵钙不仅使花生产量有明显提升,也大幅降低了花生果腐病的发生。2021年,分会还将继续在河南农业大学科技小院进行钙镁肥在小麦、玉米、辣椒、大蒜等种植领域的试验,通过种植试验不断引导种植户科学施肥,合理用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