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40期

¿电力需求超预期增长,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回应南方多地电力供应偏紧。近期,湖南、江西出现电力供应偏紧局面,实施有序用电,浙江也出现一些有序用电的现象。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回应称,受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和多地出现低温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以来全国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目前这些地区居民生活用电未受影响,全国电力供应能力总体充足,能够保障用电平稳。

¿国家能源局:多措并举应对南方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偏紧。

¿商务部银保监会:加大对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商务部、银保监会联合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有关工作的通知》。

¿第五家全国性AMC银河资产获银保监会开业批复,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

¿国办:加大市域(郊)铁路沿线和站点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强度。

¿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

¿商务部:前11个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2977.9亿元,执行额92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9%和16.4%。

¿“十三五”期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生态保护修复相关转移支付资金8779亿元。

¿《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2021年将实施。

¿央行:1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7万亿元。

¿世界经济论坛:数字经济发达等因素让部分国家在疫情中表现更佳。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已批准60亿美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援助贷款。

¿韩国政府:力争2021年经济增长3.2%。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40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