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41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两部门:外商投资关系国防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领域应在实施投资前主动申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公布《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自2021年1月18日起施行。

¿证监会:交易场所风险整体收敛,今后仍要严控数量。

¿外汇局:11月份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跨境收支交易趋于自主平衡。

¿国办发布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

¿财政部:地方债新增、再融资、置换发行规模不得超当年上限。财政部发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管理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国家电网出台迎峰度冬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八项措施。

¿沪深市场QFII、RQFII登记结算制度改革相关业务将于12月28日上线。

¿世贸组织: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反弹,环比增长11.6%,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美联储压力测试显示美国大型银行能够抵御疫情冲击。

¿日本央行宣布延长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41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