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42期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中国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革命,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发生重大变革,能源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不断优化,能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生产生活用能条件明显改善,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支撑。

¿国办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工作作出部署。

¿全国住建工作会议: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

¿央行:明年着重抓好四项任务。央行党委18日召开的扩大会议强调,明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任务:一是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三是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四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改委:多能互补、多能平衡做好冬季能源保障工作。

¿国家能源局将着力加快能源转型。

¿明年1月2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欧盟批准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合并。

¿美国会两党就新一轮经济纾困方案达成一致。

¿普京批准俄联邦国务委员会成员组成。

¿日本2021财年预算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日本政府21日召开内阁会议,确定截至2022年3月底的2021财年财政预算总规模为106.6万亿日元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42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