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外滩: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功能、十年基本建成

新华财经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郑钧天)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21日表示,上海北外滩将围绕“一心两片,新旧融合”的总体格局,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打造成为一个“运作全球的总部城、辐射全球的中央活动区核心区、引领全球的世界级会客厅”。

上海北外滩位于虹口区,是上海“黄金三角”中的重要一角,占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将达到840万平方米。在新一轮北外滩发展规划中,该区域明确将打造“一心两片、新旧融合”的总体格局。所谓“一心”,即中部核心商务区,为高强度、高密度开发地区;“两片”即西部虹口港活力片区和东部提篮桥片区,为低层高密度空间格局。“北外滩全域将构建新旧融合、以人为本的公共空间网络,力争‘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功能、十年基本建成’。”吴信宝说。

吴信宝透露,在未来的北外滩核心商务区,每一栋楼宇都是智能的,5G、物联网、大数据将让建筑变得更聪明、更安全;每一栋楼宇都是会“呼吸”的,室内PM2.5值始终保持在30以下;每一栋楼宇都是“绿色”的,单位面积能耗将是全球最低的;每一栋楼宇都是通达的,二层连廊、地面慢行区、地下空间连通构筑起全方位互联的立体活动网络。

“车辆将在地下流通,地上连通的空间都将打造成为绿化区域和行人区域。虹口将在寸土寸金之地打造6公顷左右的中央绿轴、50公顷的慢行优先区、22公顷的无车区,把更多公共空间、绿色空间留给人们。”吴信宝说。

此外,北外滩还将诞生480米高的上海浦西“新地标”,将拥有两百余栋高端商务楼宇和近百家高能级企业总部。该区域将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并大力引进全球资产管理机构,每年引进100家优质金融企业和机构,培育高端金融要素市场,力争在“十四五”末资产管理规模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300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