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五年来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500多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周圆)“十三五”期间,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逐步纳入法治化和制度化轨道,各级工会配合有关部门共为509.86万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532.51亿元。

记者23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5年来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和社会保险参加人数明显递增,全国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已达99%。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高危行业开展集体协商,推动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此外,2017年以来,全总组织社会律师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援助农民工16.7万人,帮助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超过20亿元。

5年来,全总先后树立一批优秀农民工典型。农民工在劳动模范等评选中的比重逐渐加大,其中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人选中所占的比例,由2016年的10.8%增长到2019年的15%。全总及各级工会农民工兼职副主席数量不断增加。

据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总及时开通全国工会就业服务线上平台,截至2020年9月,累计为求职者提供线上岗位120余万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