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7家企业11个产品通过“圳品”认证

新华财经太原12月24日电(马旭心)今年6月,山西省启动“圳品”申报工作,忻州市目前有7个企业的11个产品通过“圳品”认证,数量居山西首位。

“圳品”是符合深圳市“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要求,且通过供深圳食品评价与合格评定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2018年深圳启动食品安全战略工程,提出引进更高品质、更高标准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建设高于国家标准的“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立市民需求的自营品牌“圳品”。

忻州市通过“圳品”认证的分别是,山西莲芯硒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莲宇康富硒小米充氮包装;莲宇康富硒小米普通包装;莲宇康富硒红小米真空包装;莲宇康富硒绿豆真空包装;维尔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鲜玉米;山西益众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小米;繁峙县绿山庄粮油加工有限公司的小米和绿豆;山西民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鲜玉米;山西石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小米;山西康宇田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鲜玉米。

忻州市通过将高品质的特色农产品与深圳高效完备的市场体系有效融合,既推动忻州优质农产品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实现优质优价,又能吸引深圳优秀企业到忻州投资发展农业,实现忻州—深圳长期稳定合作,互利共赢。

忻州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彩萍表示,下一步忻州市将“圳品”认证纳入“十四五”规划,与忻州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通过建立供深基地、加大认证力度、加强市场对接、促进交流合作等方式,推动两地产业优势互补,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产销一体化联产联销合作模式,促进忻州市供深基地与深圳市场经营渠道等要素资源的有效对接,不断扩大忻州市优质农产品在深圳市场的供应份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