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 强化创新驱动 助推高质量发展


新华财经杭州12月29日电 近日,由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浙江省企业领袖峰会”在杭州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年度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宁波卷烟厂申报的“制造业企业面向智能化转型的流程再造和组织变革”在众多课题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荣誉称号。同时,该课题还获得了“2020年浙江数字化转型智慧企业建设最佳实践案例”。

本项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企业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步伐,通过企业自主申报,省企业联合会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共有73项成果入围最终获奖名单,这些创新成果包含了“智能”与数字化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提质增效、产业链协作与互联网整合、战略转型与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绿色发展与社会责任管理等当前企业改革的热点和难点,体现了我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和创新发展趋势,为全省企业管理创新树立了示范引领的标杆。

自2019年以来,宁波卷烟厂充分审视组织内外部环境变化,结合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借鉴Kast组织变革过程模型,围绕制造业企业面向智能化转型的关键要素,明确了以流程再造和组织变革为抓手,以打造面向智能化组织、流程化保障支撑和高绩效文化的目标,构建面向智能化转型的工厂流程框架,为智能化转型注入发展新动力,助推工厂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