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情暖那曲牧民

新华财经杭州12月29日电 近日,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扎仁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次仁多吉发来照片。照片上,藏族孩子们穿上了崭新的羽绒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敬礼致意。这是孩子们收到了来自杭州卷烟厂党委的冬季暖心礼物加厚羽绒服。 

2014年,杭州卷烟厂党委在与西藏那曲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后,组织开展了“树旗帜 亮明灯 送温暖”活动。自此以后,在每年冬季来临之际,杭州卷烟厂都会与扎仁镇政府工作人员联系,组织捐赠活动。7年来,2400余人次党员为西藏那曲地区牧民捐赠衣被3000余件,价值人民币10余万元。

在捐赠活动中,卷烟厂党委积极协调捐助的各个环节,认真收集统计各类衣物,有组织的对党员捐赠的物品进行的消毒、打包、邮寄等工作。有些党员在深入了解到当地冬天的气候后,特地挑选了厚实耐用的军大袍;有些党员虽在外地出差,但接到活动通知后,立刻在网上购买棉被,积极参与活动,用这些有针对性物品帮助部分牧民解决实际困难。还有些党员夜班下班后,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特意赶来捐赠,为那曲人民献上一份真挚的礼物。2017年厂党委了解到那曲牧区有一名小女孩得了先天性脊椎疾病,因家庭困难,缺少治疗资金,厂党委便带去了2万元手术费,帮助她解决了困难。

今年,厂党委从那曲牧民的实际需要出发,采购了这批儿童羽绒服,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在与扎仁镇政府联系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次仁多吉多次表示:“孩子们特别开心,他们从来都没穿过这么好的羽绒服。”同时,他也对杭州卷烟厂党委“无私为地处偏远的藏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感谢。 一件冬衣一片温情。杭州卷烟厂党委从牧民实际需要出发,让来自党组织的关爱跨越千山万水,精准传递,努力解决牧民们最迫切的需求。后续,厂党委还将持续开展“向那曲牧民献爱心”活动,帮助那曲牧民温暖过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