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情绪推动 国际油价29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2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新一轮疫情纾困法案等消息刺激市场乐观情绪,29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48.00美元,涨幅为0.80%。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51.09美元,涨幅为0.45%。

美国管理和采购顾问公司传统能源市场研究负责人加里·坎宁安(Gary Cunningham)表示,美国财政刺激措施的进展正在推动油价走强。

对冲基金CHS对冲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托尼·海德里克(Tony Headrick)表示,随着明年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加速,油价可能走强。围绕疫苗的乐观情绪能够压倒目前对疫情的担忧。

标普全球普氏公司28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80万桶,但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分别增加了230万桶和130万桶,上周炼厂开工率为78.7%,环比增加了0.7个百分点。

奥地利JBC能源28日表示,当前原油价格水平可以令欧佩克+或至少欧佩克+主要成员感到舒适。不过,JBC能源也表示,油价上涨已经足以为美国页岩油气企业提供开始恢复供应的机会;同时,当前油价出现上涨也意味着降低减产执行率的诱惑在增加,这可能让欧佩克+减产协议处于危险之中。

JBC能源认为,由于短期利好已经大部分反映在油价之中,很可能只有实际需求出现改善迹象时,原油价格才会出现进一步的显著上涨。鉴于关键市场继续苦于应对疫情的影响,这一过程不大可能快速出现。石油需求面临的压力很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一季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