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启动“1+7+3”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新华财经沈阳12月30日电(记者李宇佳)一个单独选址申报的建设用地项目,以往审批平均需要44个要件、119人签字、盖66枚公章、组卷时限达120个工作日,企业“多头跑”苦不堪言。而现在,这些涉及审批的“麻烦事”全被当地政府部门接手,要件、签字、公章大幅削减,符合条件的项目用地只需2个工作日就能获得审批。

这正是辽宁省朝阳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记者近日在朝阳采访了解到,朝阳全面启动“1+7+3”改革,以“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为目标,全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

据了解,朝阳市依托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方案、7个县(市)区特色方案和3个专项方案,以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制机制为突破口,以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平台先行先试,市直关键部门与县区联动,边实践、边完善、边创新、边推广,实现“一套人马”“一次办结”“一网通办”,切实便民利企。

其中,北票市推进“五减”改革,政务服务事项由947项压减到547项,办理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0%以内;喀左县优化项目建设用地组卷流程,单独选址项目平均签字由71人次减少到25人次,3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组卷;建平县探索“统一代办、集中审批”,成立涉及19个审批业务部门的“代管办”,集中代办以前需要企业负责办理的审批手续,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优化营商环境是朝阳一切向好的前提和基础。”朝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表示,朝阳全面启动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强劲态势,全力创建国家级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示范区,确保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