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社会事务移交太原市小店区

2021年1月1日起,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小店区域涉及民政、卫生计生、教育、农村等社会管理事务剥离移交。

12月31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与太原市小店区举行社会事务交接仪式,双方签署社会事务工作交接备忘录,并为小店区唐槐街道、学府街道筹备组揭牌。2021年1月1日起,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小店区域涉及民政、卫生计生、教育、农村等社会管理事务剥离移交。

为做好社会管理事务交接工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小店区分别成立了社会事务移交工作领导组及14个工作专班的工作推进机制,有序推进交接工作。两区相关职能部门明确了包括民政、卫生健康、文化体育、退役军人事务、农村事务等12项移交事项;明确了下庄、城西等9个村改居社区,唐槐梧桐社区、中环社区等11个城市社区,唐槐园区九一学校1所公办学校(2个校区)的移交对象。

001.jpg

图为交接仪式现场 宫平摄


作为全省深化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引擎,剥离移交社会管理职能有助于综改示范区建立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移交后,示范区将以“小管委、大公司”的架构,开展重塑性改革,将着重在招商引资、产业服务、园区建设、国资运营领域进行改革,实现管委会职能重构。

小店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应接尽接、无缝对接”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移交工作,切实担负属地责任,特别是在征地拆迁、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全方位服务保障综改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此外,结合全区产业布局,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在建链强链补链,推动人流、物流、信息流集聚和合作招商、承接转移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综改示范区与小店区多层次融合发展。(宫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