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月度会议陷入僵持 国际油价4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例行部长级会议当日未能按预期就2月份原油生产政策达成协议,4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0美元,收于每桶47.62美元,跌幅为1.85%。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1美元,收于每桶51.09美元,跌幅为1.37%。

欧佩克4日宣布,当日举行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进入休会,原本为期一天的会议将在5日继续。

据报道,产油国在4日举行的会议上对于2月份是否继续上调原油产量产生分歧,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主张需求恢复允许产量增加,而沙特、伊拉克、尼日利亚和阿联酋则主张保持产量不变。

按照欧佩克+此前达成的协议,欧佩克+产油国总产量将从2021年1月开始上调50万桶/日,并在一季度每月召开会议讨论下个月的产量政策。

伊朗革命卫队4日表示,已在中东海湾地区扣留了一艘悬挂韩国国旗的油轮,原因是其涉嫌违反环保法律,该油轮载有7200吨油品,从沙特朱拜勒港驶出。伊朗还宣布已开始在福尔多核设施实施把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的相关措施,美国则宣布尼米兹号航母将继续驻留在中东地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