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湾推出3D打印定制鞋垫


新华财经北京1月6日电 广东兰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结合人工智能算法与人体力学特征,通过3D打印技术生产制造的个性化定制鞋垫。目前,公司已拿到6个相关的一类医疗器械认证资质。

去年12月初,在第二届国际健康产业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教授等20多位院士专家现场体验兰湾足行的足部普查,认为3D打印个性化定制鞋垫是未来趋势,能够解决足部行业痛点,有助于提升我国人民的生活质量。

无标题.png

广东兰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罗军教授表示,很多小孩的脚基本上没有问题,后期由于穿的鞋不合适,走路姿势和站立姿势不正确等多重因素,出现扁平足、高弓足、内翻足、外翻足、弓膜炎等各种症状。有些人高低肩,有些人穿一双新鞋几天就发现鞋底一边磨损,还有些更为普遍的是不想走路,一走路就感觉特别累。其实,追根到底是脚出了问题。过去足部问题并未引起太多关注。即使发现足部问题,也不知道如何来解决。

罗军介绍,去年初,公司成立团队专门研究3D打印技术如何参与康复医疗,经过三个多月的调研,走访十多家医疗机构,发现大概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脚有问题,一直苦于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国外的3D打印定制鞋垫一双就要花费两三千元,经常被誉为天价鞋垫。公司经过科学分析,迅速组建研发团队,首先对公司内部四五十员工开展足部检测,定制鞋垫给他们试穿,并把鞋垫定位在两三百元,确保每一位患者都用得起。

目前,兰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与国内100多家大型连锁体检中心、医院体检中心等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今年将布局1000台高精度足部扫描仪,提供免费的足部普查,30秒内即可提供检测数据,通过兰湾足行小程序下单,3天左右就可拿到适合自己的定制鞋垫。(兰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贾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