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继续消化利好 国际油价7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投资者继续消化沙特减产等利好消息,7日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50.83美元,涨幅为0.40%。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8美元,收于每桶54.38美元,涨幅为0.15%。

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没有从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这是1986年以来的首次。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这一历史性里程碑不仅显示美国页岩油企业的成功,也是沙特在实施减产方面的成功。他认为,短期,纽约原油期货的目标价位为每桶52美元,本轮涨势将推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测试接近每桶55美元的水平。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由于拜登政府预计会对美国原油生产进行打压,加上沙特宣布自愿减产100万桶/日,以及美元继续走弱,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预计会进一步上涨。

金融服务企业StoneX集团能源市场分析师凯文·所罗门(Kevin Solomon)表示,如果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持续高于每桶50美元,这将鼓励美国油气企业生产更多原油,从而可能在长期给欧佩克+国家带来麻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