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期货将近郑商所就合约和规则制度征求意见

新华财经郑州1月12日电(记者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郑商所日前发布《关于花生期货合约和规则制度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开征求对花生期货合约和规则制度的相关意见建议。

根据公告,花生期货的交易代码为PK;交易单位为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2元/吨;每日价格波动限制与最低交易保证金为±4%与5%的组合;最后交易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0个交易日;仓单交割的最后交割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3个交易日,车(船)板交割的最后交割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次月10日。

据了解,花生期货拟采用“车(船)板+厂库”交割方式,交割地点拟设在花生主要产区及贸易区域,具体包括河南、山东、河北、辽宁、吉林等五省。在上市初期拟将河南、山东及河北三省设置为基准交割区域,待花生期货上市运行稳定后,考虑将辽宁、吉林两省设置为非基准交割区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