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产品发力助力泸州老窖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两成

新华财经北京1月12日电(王樾、杨阳)近年来,泸州老窖(000568.SZ)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11日晚,泸州老窖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7亿元-60.35亿元,同比增长20%-30%,上年同期为盈利46.42亿元,预计基本每股收益3.80元-4.12元(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数据来源:新华财经

分析师认为,泸州老窖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增长。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白酒上市公司的营收或利润都有所下降,市场悲观情绪较为浓厚。泸州老窖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抢抓发展,通过一系列市场策略与措施稳住了市场,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

近年来,酒行业已经形成向优势产区、龙头酒企、名优品牌集中的发展趋势。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升级以及历史文化因素,高端白酒市场需求正在扩大,价格上行趋势明显。同时,高端白酒品牌在消费者心中逐步形成清晰排序和定位,市场竞争或将加剧。泸州老窖产品结构相对完整,高端产品销售在全国市场上增长明显,为利润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泸州老窖酿酒工程技改项目的落地,公司基酒产能将会极大程度地提高,从而继续推动产品品质提升和未来可持续发展,促进公司各大品牌产品,尤其是高端品牌的强势发力。

与此同时,泸州老窖特曲也在创新营销路上不断前进,引导“冰鉴正宗”白酒冰饮新风尚,跨界文化IP营销,持续深化“浓香正宗中国味道”的品牌主张。2020年10月,泸州老窖发布了全新战略品牌“高光”,并将其称为泸州老窖的“第三曲线”,一经上市就获得了极高关注度。

业内人士表示,不论是从产品品质、渠道模式或是消费结构性改善等方面来看,泸州老窖都把握住了良性的发展机会,其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都在向好发展,未来在品牌认可度不断提升的基础上,泸州老窖也将实现新突破,走得更稳更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