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利空凸显 国际油价11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新冠疫情持续严峻令石油需求承压,加上美元显著走强等因素影响,11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1美元,收于每桶52.25美元,涨幅为0.02%。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55.66美元,跌幅为0.59%。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韦恩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由于新冠病毒新增感染人数居高不下和进一步的出行限制带来对石油需求新的担忧,叠加美元走强的影响,石油市场出现抛售压力。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尽管当日油价涨跌不一,沙特的额外减产仍旧让油价处于相当高的水平。

奥地利JBC能源日前表示,虽然日本报告了新冠病毒新的变种,但沙特的自愿减产使得原油市场基本面整体坚实。尽管疫情对需求的拖累预计将导致原油加工量降低,但全球供需形势仍继续指向供小于求。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价格分析师菲尔·弗林11日表示,即便美元汇率出现反弹,原油市场仍表现良好。美国页岩油气企业可能直到油价坚实地站在每桶50美元上方才会做出反应。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欧佩克产量为2543万桶/日,达到近7个月以来的高点,其中利比亚日均原油产量达到2013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非欧佩克伙伴国产量则为1274万桶/日。

瑞银集团在11日表示,2021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计将增加500万至600万桶,并可能在下半年达到1亿桶/日的水平,欧佩克+仍试图限制供应,预计2021年石油市场供应比需求小150万桶/日左右,全球库存将因此下降,预计油价在2021年继续上涨。瑞银集团预计,随着定价权向欧佩克+产油国转移,2021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期货目标价格为每桶63美元,止损价格为每桶50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